close

ㄏㄏ, 這禮拜跑了一趟永樂市場要做旗袍, 不過最後做罷, 原因是:

我拿一匹泰國絲的布, 是已往生的外婆傳下來的, 想做銷肩高領(像in the mood for love張曼玉那種的), 因為是素面的紫紅色, 想在上面用草書繡上我家跟男友家姓式, 來寫個xx府聯姻, 想說當個有紀念價值的旗袍, 結果完全被推番,

1. 我肩膀窄小, 字體不容意繡大

2. 布料顏色微妙, 不容易找到顯色的線

3. 就是這樣繡字, 電腦繡字也不容易, 大概至少要花個3000

最後想想, 一件旗袍保守估計要到8000左右, 跟一般的連工帶料一樣價錢, 重點繡字還不一定看的到, 因為我想做的是銷肩, 最後想想, 我們的桌數有可能會爆, 連敬酒都會很卡, 可能也沒啥機會可以穿到, 算摟~我剛好可以穿我娘30 幾年前的旗袍, 有時間換上就換吧. 整個很隨緣, 不過順便跟大家分享我接觸跟朋友們說不錯的旗袍師傅:

1. 永樂市場的3099號, 店名大家都不知道吧, 不過你說99, 大家就知道是那一家, 而且店如其名, 做衣服久久(這是我廳2F好多賣布的這樣說) , 不過就是工不錯, 老闆娘有點沒啥耐心 多跟她說兩句好像要她的命, 態度不佳阿~不過訂單可能真的很多讓她有待無恐吧, 她們也做很多仿夏姿的款式的衣服, fyi

2. 同事狂推許榮一, 是老師傅說, 網路也是好評多多, 他們的價錢也是一般摟, 沒有特別比人貴, 聯絡資訊:台北市博愛路122號6樓之2(衡陽路武昌街中間,世運斜對面大樓)。電話:(02)2361-3336

3. 這也是我朋友介紹, 覺得不錯的廠商:

湯太太(寶清街77號4F,02-27621947,

聽說選料子要注意,料子的價差比較大...

4.永樂市場聽說還有家叫綠葉, 我媽在那做了件洋裝在我的訂婚時穿, 聽布店的大嬸們說工還挺細, 在三樓, 可以找一下呗~

真希望有誰可以用我們的idea, 來在素面旗袍繡字, 切記用淡色, 才有可能讓字顯色, 布料也記得要選挺的, anywayz... 祝大家有好身材可以穿旗袍最後~~

ㄏ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