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可能是身心壓力頗大, 突然發現有嚴重掉髮的跡象, 可是其實從ㄧ年前就開始頭髮稀疏多了, 一向以多毛自傲的我, 現在也開始擔心, 尤其是每天洗完頭, 看到髮線慢慢往後遷移, 而且會模仿中年男子, 把後面頭髮往前梳, 說實在低, 我真的能夠體會男性朋友的煩惱了, (現在在yahoo 首頁會看到史雲遜的廣告, 看到陳昭榮大力推薦, 真想給他來個體驗)


然後朋友間討論, 才發現並不是只有我在煩惱這樣的問題, 其實還不少姊妹們也在苦惱這種問題, 也許這是種文明病,不過早在ㄧ年前發現開始落髮的我, 並不信邪, 只是當作是水土不服的案例來看待, 還是依然故我的在洗髮精的挑選上, 仍是以便宜好聞作為取向.


洗髮精的世界大概都已經被unilever 還有P&G集團給佔領了, 藥妝店的架上, 可能都是這幾種大牌, 其中的化學物質成份當然相較的多, 大家基本都認為洗髮精是消耗性產品,當然少花點就少摟, 直到我去西班牙時, 購買當地的一個L開頭的牌子, (完全就模仿潘婷, 味道幾乎一模ㄧ樣)後來帶回來洗頭, 讓我頭髮真的就是很可怕的掉, 常洗完頭髮後, 發現肩膀盤據著好多頭髮, 挺像批個皮毛圍巾那樣, 真的沒有誇張, 看了嚇到死, 不過還是沒有學乖, 之後把那瓶用完後, 還是繼續買boots 所生產的自家品牌, botanics的洗髮精跟潤髮乳, 想說這個會比較天然吧,其實.....並沒有, 只是好了那麼ㄧ點點, 可能1天少掉個10 根, 其實完全是沒有改善


後來聽了朋友的建議, 由於已經到了接近30的年紀, 是要開始使用, 天然產品, 於是我開始花重金, 在洗髮精根潤髮乳身上了, 還有朋友建議說最好是買兩種品牌可以交替用.現在使用的aveda, 非常好, 當然掉頭髮是自然的現象, 不過現在只會掉少少, 不再像之前是隨時都在撿地上的頭髮....建議頭髮開始少的女生們, 如果還想要髮量看起來多的話, 可使用rosemary 成份的, 會看起來頭髮比較澎澎.


此外我還有發現英國的ㄧ個獨立品牌, neal's yard remedies, 目前好像只有英國才有販賣, 包裝是用玻璃瓶, 還挺重的, 也許是想強調完全天然的原因吧, 雖然洗起來泡沫不多, 不過也幫助我改善了掉髮的問題, 不過售價也不算便宜, 如果是在預算有考量的話, 美國品牌avalon organic, 也是便宜又大碗的那種,而且在台灣也有在網路上販售, 朋友們使用的心得都挺不錯的, 可以參考ㄧ下, 還有另外ㄧ個朋友介紹美國quixtar的產品, 聽說很多人也改善掉髮的問題, 如果在美國的話, 可以試驗看看



在頭皮上的保養,曼秀雷敦因為年事以增, 捨棄藥妝店的品牌, 不過如果真的說藥妝店的產品都不夠天然, 也不完全拉, 像是在台灣也是可以買得到toni&guy 還有澳洲品牌aussie, 這些都還不錯, 尤其是aussie的護髮真的很有效, 之前室友看到我買完, 乾燥的爛髮居然也有光澤, 也跑去買了ㄧ瓶, 不過, 由於老大不小了, 在頭髮上面, 我想我還是想要回歸自然點.


(相本有附圖)

參考網站;
neal's yard remedies: http://www.nealsyardremedies.com/
Avalon organics(jessic誠心推薦):http://avalonorganics.com/?title=Hair+Care
Quixtar ( Esther 親身體驗);http://www.quixtar.com/Products/Product.aspx?pid=1124&Ctg=1343&ItemNo=E88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