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法國料理課是再坐落東區的kitchen lab, 是知名下午茶店, 走雜貨風的HANA之關係企業. 當然整個裝潢就是很法式. 外觀真的很可愛, 超法國低...... 不時有過路客經過來拿課程表~

這家是6月才開幕的, 整個對老東區就是新奇阿~

untitled  

(這張照片是從Kitchen lab 的部落格截取的, 因為真的當時去拍太陽太大了....整個難掌握光線的FU, 真張就有巴黎陰濕天氣的感覺)

一進入就看到很法式的玄關擺設, 左側則是小沙發休息區, 上面好多jamie OLIVER 的食譜雜誌...

IMG_0743

右手邊則是香料, 醬料, 乾貨的小小販賣區 (有些課堂所用的材料好像在那買比較便宜)

IMG_0741

IMG_0740

餐桌休息區

IMG_0704

做菜前當然要洗手哩, 洗手抬整個像是以前的洗拖把的水槽, 不過在歐洲, 很多人喜歡這樣的方方正正的水槽, 又是雜貨風的元素~ㄏ

IMG_0705 

 去上一下廁所, 整個紅色小水桶深得我心阿~

IMG_0744

老師出現哩, 正港的法國人, 雷諾特老師......他還是法國人的幽默, 但是又沒有法國人懶散的個性, 全程開始英文教學 (她們有翻譯, 但是沒這麼靈光...還是感謝我爹娘讓我在國外念書10幾年, 可以直接聊)

IMG_0642

今天學的菜色有:

馬卡龍佐煙燻鮭魚拌奶油起司
marcaroon with smoked cream cheese with chives

主菜
香煎嫩雞佐新鮮時蔬
breaded chicket fillet in breadcrumbs with herbs

甜點

熔岩巧克力
chocolate fondant 

洗完手, 穿上圍裙後開始老師示範摟~

IMG_0645 

製作過程就不著墨哩, 在這邊是屬於個人處理食材, 是學到了些處理食材的刀法跟方式, 但是在烹煮跟烘培, 都由老師來弄........有點沒有臨場感....對於真的有再煮飯的人會覺得....失落阿!

 IMG_0653

老師挺風趣的的把打好的蛋白, 應該要有甚麼程度給我們看 (如果蛋白滴下來就破功了)

 IMG_0655  

這邊也是我學到的新知識, 像我很喜歡炒菜放奶油, 可是每次都加很多, 常常一下鍋奶油就不見了, 老師這裡是用橄欖油+奶油一起~整個突然眼睛有閃光, 亮一下~

IMG_0700

裹好粉後的雞排~香死摟~

IMG_0701    

老師先前幫我們處理好的巧克力, 把巧克力豆豆融成這樣, 然後就開始示範如何做熔岩巧克力

   IMG_0692 

 IMG_0702  

之前我們做的前菜使用的馬卡龍外殼出爐摟~雖然不怎麼美, 但還算OK拉, 口感好甲~

 IMG_0711

成品出現摟

IMG_0718

decoration 示範, 大家都知道法國菜就是擺盤最重要~

IMG_0722

第2道主菜要擺盤摟~~

IMG_0727

哈哈, 這是我不會灑橄欄油~ 真的看起來沒這麼好吃了~哈哈(請叫我天生油物阿)

IMG_0731

再來就是甜點的裝盤哩~

IMG_0732 IMG_0733

像我們吃不完想帶走的人, kitchen lab 都會給超美的外帶盒, 重點來了, 有超美的日本紙袋, 超卡哇宜的~

IMG_0738 IMG_0739      

這裡不僅是教室, 還可以做餐廳, 我們當天上完客後, 老師馬上準備晚上要來吃飯的客人的餐點, 想要體驗包場, 也可這樣, 很適合家庭聚會, 因為小孩在怎麼哭也不會吵到隔壁的人, 或者亂跑至少也有個小活動空間, 我覺得這是另類的聚會場合, 這次上課費用是NT$1200, 三道菜, 我覺得環境不錯, 不過真的有再做飯的人會覺得有點虛~~~

歡迎有興趣的人可以留意開課訊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